关灯一小时,烛光晚餐第一次

好一个响应关灯一小时,让我终于尝试了烛光晚餐的滋味。暗暗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灯光明亮一点的状况下进餐。哈。
不是不够情趣啦,只是食物看得清楚一点食欲好一点嘛,况且人家我还要拍下食物照片来leh。。
=P

- – - – - – - . . . . msn大约对话分界线. . . . – - – - – - -
人家 :明晚有空没
我 :什么事
人家 :要约你吃晚餐可以吗?
我 :吃什么
人家 :6点半好吗?
我 :你都还没说吃什么。。
人家 :你也还没说可以还是不可以啊。。
我 :吼
人家 :6点半klcc可以吗?
(脑袋一直在想klcc有什么好吃的。。)
我 :那我等一下回复你可以吗
人家 :。。 。。
(应该是过了15分钟的无聊对话)
我 :好啦,可以啦
我 :那你可以告诉我去吃什么东西了吗
人家 :嗯,去traders hotel5楼的coffee hse吃自助晚餐
我 :哦,去酒店吃自助餐哦,我都没试过也
我 :有什么东西吃?有日本料理的吗?有很多甜品的hor。。
人家 :我也不懂,我也没去过那吃
我 :应该是有日本料理的吧,大多数酒店的自助餐都有不是吗,然后就很多甜品的说,我要试完全部也。。哈哈哈。
我 :越讲越兴奋了。。XD
我 :等一下。。
我 :这自助晚餐要多少钱,你请我吃啊 XD
人家 :。。 。。
我 :hou yeah~有人请吃晚餐也~~
人家 :。。 。。
- – - – - – - . . . . msn大约对话分界线. . . . – - – - – - -

然后兴奋地迎接星期六到来,跟爸妈去扫墓后就到了城中本想看等到颈都长了的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可是竟然买不到票,跑去看了另一部烂片。呜。
然后的然后,竟然下起雨来。淋着雨走了过去convention center,等候人家的到来。肚子饿了,吃了个garden pasta salad,翻了五个chapter的shopaholic and sister,还有最新一期的female。一小时半就这样溜走,真的很冷很冷忍受不了了,就起身走向traders去 (在想我就应该不等人家啦先自己去开餐才对 XD)

电话响了。原来人家已经在酒店门口了,我距离那还有差不多一百步。然后我刻意放慢脚步,谁叫人家已经迟了那么多,等我一下也很应该 XD

buffet dinner @ gobo chit-chat @ traders hotel

一走进去马上就看到了甜品~吼~还得了。咦。。那个是。。橙色的fondue!颜色真的让我很不开胃,看清楚,原来是choco orange fondue。= = 就这样,我想吃fondue的计划泡汤。。然后一转身,后面迎来的就是日本料理station~oosh~在走下去就是面条白饭还有各式的菜肴。。不管了,先找个位子坐下~


头上一直有灯光幻影投射着(gobo简称),7点多的餐厅顾客寥寥无几。。

我很兴奋地点了杯茉莉花茶还有pink guava果汁后,就拉起人家的手跟人家说,要拿很多很多的东西回来摆满桌子过后才开始吃~
(人家应该想也没想过我竟然还会跑去选四人位桌!哇咔咔咔咔)

第一站 ~

话说因为我懒惰带相机,就用了人家的不很好的相机拍下当晚的照片 =P 人家的相机来的所以也不好嫌弃啦 =P

raw platter – crab, oyster, scallop & mussels
螃蟹是鲜甜,可是不比之前在dubai park hyatt的the terrace来得棒 =P
其余的也算蛮不错啦,虽然吃过更大粒的 =P
要挑的话,就是耗的肉都没有事先弄脱,搞到我要拿起叉来自己弄,弄了过后也没心情要吸下去了
酱料是有很多种 – mayo, wasabi mayo, thousand island, tomato等可是都觉得怪怪的所以最后只挤了柠檬汁下去。

本以为是想打开杀戒来个刺身大餐。。结果。。呜,刺身只有smoked salmon,salmon,white fish和octopus。。
然后要了一盘人家不吃的edamae还有chuka idako。两种ham,还有设计花俏在汤匙上的smoked meat。
人家则负责拿了寿司盘,再次见到salmon还有ebi,然后两种maki – maguro和cucumber。



第二站~

完全忽视了面条菜肴类的,我们来到了甜品station。
看到竟然有我超就没吃了的waffle~oosh~
然后就看到了好几种syrup dressing。有vanilla, raspberry, peach, mango, strawberry和我超爱的maple syrup~想都不用想我马上倒了下去,就快要倒过隔壁的时候才很不好意思地想起了问人家要什么syrup。。
[怎么没有honey的。。]
[对hor。。]
跟patissier要honey,结果得到的是那种酒店room breakfast那种一罐的。。哈。
然后又看到了pancake~oosh oosh~~
心在想,我可以整晚就只吃甜品好了。。哈哈哈。
本来在想pancake要怎么吃的时候,瞄到了一旁的雪糕~ 好!就雪糕~可是呜。。竟然没有巧克力口味的,只好配了个玉蜀黍味的再加choco chips算了。看到配雪糕吃的dressing有好多种类,就顺便拿了很多很多的marshamllows,假假的问了人家。。
[你吃marshmallows的hor。。]
[不怎么爱吃,可是这一点也难不倒你的吧。]
XD
然后话说走回到了餐桌的时候,盘上的marshmallows已经少了一大半 =P
本来人家还以为我已经满足了要走向桌子时,我竟然冒出了一句。。
[err。。怎么没有choco drizzle的?]
我想人家应该差一点要倒了。之后又向同一个人要了chocolate syrup。厨师说等,走了进去厨房特地为我们弄了碗新鲜出炉的choco sauce给我们。嘻嘻。



甜品当然不只是这么一点,还有很多小小漂亮的有的没的。注意到也有蛮多泰式的甜品,都拿了给人家吃。我就负责吃巧克力mousse还有cheesecake还有一些根本忘了叫什么的东西 =P

我承认我当晚是有点像小孩啦,因为我还来了waffle 2nd round =P
这次我比之前更创意了。。哈
我先拿了waffle,再走去fondue旁拿了鲜strawberries放在上面还有巧克力蛋糕放在一旁,之后走回去waffle站再要多一次那choco sauce~
=P

吃了过后完全没想过要去碰面类菜肴了,可是刚才看到一个三文鱼马铃薯汤让我念念不忘。。好啦,就以一碗汤做结尾吧。
哈哈哈。appetizer和dessert完全倒转了的说。。typical me!XD

好在汤好好喝。茶也好好喝。果汁也好好喝。

这是人家的mini泰国椰子。喝完了椰汁后还要求waiter帮我们拿去厨房叫人弄开来吃椰肉。

就这样饱饱哦,虽然食物不是说很棒,气氛也还算ok啦(室内设计其实是完全失败),最重要的是那一块共餐的伴,有说有笑的三小时,也很开心啦~

(幸好不是去楼上的grill lounge吃的说,啊不然我得抓头不懂要吃还是不吃好。。呵)

_为自己弹一首歌_指甲和吉他

我有一个坏习惯,一个自小就养成恐怕永远也戒不掉的坏习惯 – 咬指甲。
就犹如拨头发一样,有些人是在紧张的时候会很自然地咬起手指甲。坐我隔壁的同事就是如此。
另一个人则说,他需要咬指甲帮助思考完成设计。好一个借口啊,老板他每次的杰作都得多谢功劳不少的指甲们啊。哈。
其实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借口的吧。
就很固执很不听话下带着这个习惯长大。就这么多年以来,要唠叨的要骂的也累了放弃了。

一直到最近,真的开始有点忍受不了了。
吉他开始上手了,可以轻松边弹边唱多首自己喜爱的流行曲子。
可弹出来的总是不到位,声音总是不太好听。
我其实很清楚知道的,不关那便宜吉他的问题。
我更需要的是指甲。

尝试了走遍全城,虽然没有看完所有的音乐店,可我也知道,在这里是难找到我会爱上的pick。
原因无他,只因为我曾经用过同事的一个,厚厚的,铁制的,前后有两条设计得好好的沟。。
在巴黎找到的,一个小小个pick,竟然要16 euros。
要命。怪不得这里找不到。
所以我总给自己借口,说用pick弹出来的声质不好听。
其实只是更响亮更尖利,弹得好的话也可以很不错听。

然后我就下了决心,要给自己的右手长指甲。
我告诉自己,只准咬左手的指甲。
哈。
还真的以为可以,结果当我一开始咬左手指甲时,很自然地右手的也一块继续咬下去。
吼!
然后的然后,我又告诉自己,by hook or by crook都一定要留下食指的指甲。
当然也一样失败了。
我只忍了大半天。大半天后就比之前要咬得更狠。
听起来有点变态,可真的可以把这句套出来用了 – 本性难移?

就这样,我继续随着那不太好听的吉他声哼唱,继续随心情咬着指甲。
然后再看何时又再次忍不住了又来下一个决心要改掉这一个不很要命的坏习惯。

我的弟弟也很可爱

很多时候,弟弟从我那乱中有序的房间里拿了很多东西来用,我都是没察觉到的。
一直到他要还我的那刻。msn上就会冒出他的讯息。
【我昨天拿了你的相机来用,现在还在我房,等一下就还你。谢谢。】
【我拿了你的洗发精来用,呵呵。谢啦。】
【我不小心看到你那堆dvd,借了几套来看。你还没买valkyrie吗。。】
【很饿,你的mamee被我煮了吃了,明天摆一包新的回去。。】
就通常我都只会在msn回一个【吼】然后就没事了。
没办法,房门没得锁。
其实更因为我也是这样对他 (他房门也一样不能锁啊。。哈)
虽然往往都不比他厉害。哈。

十分钟前,又收到了他的msn讯息。。
【今早没发现你的腰带少了一条吗?昨天穿了出门,还在我这leh。。呵】
顿时去开门再开他房门对着他大笑。

嗯,不用怀疑。我们的房就在两隔壁。如果不是在mamak,我们的大多数事情都是msn上解决的。

不递tissue的朋友。

原来我已经把心藏好


不随意让人找到看到


似乎无情的表面


beneath的一切并没有人知道


 


 


你我都是喜欢把一切的一切诉说,好像是要一直提醒自己那样的诉说一切于朋友面前。开心的事情当然是高喊出来,让朋友们也沾上你那一点喜悦。不开心的事情就好像是踩到了你尾巴一样,边骂边咒的一口气吐了出来。


熟悉咱们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只是想吐一吐口水。然后咱们就松了那一口气,感觉好很多很多。


你我都知道,其实我们都已经很久没有在别人面前掉泪了。你我都不允许熟人朋友们见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你我都知道,当见到人家掉泪时会变得很无助,很无奈。


今天我见到了你,眼角那强忍着不掉下了泪水。


你知道的,顿时感觉helpless的那一刻。


我不是一个好的朋友,因为往往在这样的一个时候我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我自觉自己是冷漠的)


我不会多说些什么,因为咱们都知道那些是废话。


我不会递tissue给你,因为一张tissue就会造成你也不想见到的cry baby。


我不会借肩膀给你,因为再怎么忍你也会忍到回家后投你爱人的怀抱。


 


你说你要出去透透气。。


【嗯。】


然后继续听我的音乐,视线依然没有离开电脑荧幕。

RM15一碟nasi lemak,RM9另一碟nasi lemak

不用怀疑,我是道道地地的typical kl-ite一名。
终于第一次尝试了madam kwan’s的nasi lemak也只是在一个星期前发生而已。
most prolly the last time as well。我这样告诉我朋友。
RM14.90一碟nasi lemak,满足感都不如一碟old town的RM9.00招牌nasi lemak。
然后可以肯定的是,街边很多makcik卖的nasi lemak都远远媲美这家overrated,以nasi lemak做招牌的餐厅。
要吃又贵且不辣的nasi lemak啊。。那多付7块钱转一个corner下电梯去dome好了。
我会这样子告诉那些一直大赞madam kwan有多棒的老外们 (包括我老板!)
起码他们的rendang是让我念念不忘的,一旁还有keropok的说。
街边makcik卖的都不是开玩笑的说,一小包nasi lemak那一点点sambal我都吃不完。。哈。

朋友说几年前是可以看到madam kwan本人在这家klcc分行看家的,现在由她女儿接手了。
那是不是说,几年前我错过了的madam kwan nasi lemak比较好吃比较有水准呢。
hmm..

这个朋友点的炒果条我倒是吃过好几次了,都是以前小老板打包回工作室给大家的午餐。
吃来吃去还是不明白这碟炒果条有什么好,唯一我认为好的就是用了我爱的sotong,少了我不爱的鸡肉。
一点’wok气‘都没有,可说是一点味道都没有!
真的,随便一间平时给我弹到不行的kopitiam char kuey teow都没那么sienn。。

sigh..
我们还是继续便宜一点光顾oldtown好了。。分行又多方便又容易。。我都把它当快餐了。 =P
还有我爱的french toast,我超爱的半生熟蛋,我最爱的超浓巧克力冰~
puchong那间,加喱面某一天失了水准。希望下一次不会重复就好。

左看右看都知道这一碟好吃多啦。。哈哈哈。

然后的然后,工作室附近竟然也开了一间kopitiam!
起初装修时看到深褐色的粉刷,还一直在pray let it be oldtown!
哈。
结果开了一间名叫bangi kopitiam的,分行应该也不少。
装横蛮有调调的说,以前kampung见得多的桌椅被他们revive了,还挂了旧式风扇啦,古董收音机电视机全都出场了。
还有那我超爱的beehive黑白地砖~~

话说第一天营业当天小老板就兴致勃勃说要在这请吃午餐。。
wrong move!
小老板,我还有另一位同事做了无辜受害者,等了一小时食物始终没上桌。小老板生气了给钱走人!
以小老板的脾气我们其实也有点吓到,因为一个礼拜后他说不如给他们一个机会再去一试。
哦。。
结果还是。。
第二次去吃还碰见老板本人(一名本地过时艺人)就坐在隔壁,我们笑说如果米粉再次不熟的话直接丢过隔壁桌complain!)

左看看右看看,这一碗tomyam米粉,asam laksa还有mee kari special都不吸引人。。
唉,吃下去整桌子的人都一致说,没有第三次了。。
这里没有巧克力冰,所以我要了一杯jasmine iced tea。。一杯没有味道的茶 (might as well go for iced water!)
倒是老外同事很爱它们的volcano lava tea (隔壁美女说一般罢了啦)

所以我决定就一如往常那样多付3块钱去oldtown吃加喱面好了。
好好好想念laksa shack啊~
一样是好几块钱一碗面,为何也不来多几间分行啊~~ (one u,mv和alpha angle都已经见到了啊~klcc signatures里的那档依然是我的最爱~)

oldtown加喱面,另要求米粉campur面~~

shopping乐~ shopping for乐乐 _01

shopping乐~ shopping for乐乐~~
这句是某一天在又累又痛的状况下(谁叫我走路不看路还说要拍照,仆了一个街那么丑!>.<),依然跑去血拼后等着朋友到来时坐在某咖啡店里想到的。
谁叫这个傻阿姨那么爱败家,shopping本来就是快乐的事情~
现在更加多了一个借口!shopping for乐乐去~


就坐在那咖啡店拍下了mms给乐乐妈咪一图~
乐乐已经有大老鼠一只,现在添一只小猪仔还有小狗狗~
差一点还多一只牛牛的说。下个月就多一团小黄鸭子还有妈妈鸭~~

终于看到乐乐妈咪出现于广场内(原来已经重出江湖很久了的说,还看了电影没约傻阿姨的说 XD),拉着乐乐妈咪的手又看戏去,然后跑进了toys r us齐齐join了member。
然后傻阿姨(我要乐乐叫姐姐啦~ @_@)和乐乐妈咪都一致赞同说,乐乐以后都会很幸福。
多亏有个爱败家的傻阿姨咯。
乐乐妈咪也不是省油的灯的说 XD
然后就见到傻阿姨站在baby玩具区,抓起一件又一件的玩具东西,然后又听见傻阿姨说,下个月买这个,下下个月买那个。
啊,差点忘了,还有前一阵子看到的baby衣服呢~
乐乐那么可爱,当然要有很多可爱的玩具衣服啦~

乐乐妈咪说,乐乐以后长大了搞不好会抓着妈咪的手问,傻阿姨去了哪怎么还没到。

倒~

傻阿姨以前小时候都没机会拥有这些毛公仔的说,所以希望乐乐不会错过~

然后。 然后他说。

你说你很喜欢今天的我。
穿着花裙套上围巾加一对boots。
你把手伸出来让我握着。
说梯级做得很烂怕我跌倒。
你拍下了一张我们俩的照片。
把它存进了电话说有空可以拿出来看看。
你硬要把我背着的吉他接过去。
说女生和男生走在一起本来就是要被疼的不准让男生手空空。
你今晚笑容很多话题更多。
不像平时的我让你负责说我负责听负责笑。
你说再见前已经约好下一次的见面。
一套电影还有一个让你付钱的晚餐再加你刚介绍的,我即刻爱上的一壶茶。

然后。

然后你说。
你说了一个如果。
你说了你不该说的东西。
你真的不该说。
因为我不爱听。
因为你说了一句会让我耿耿于怀的话语。
我说我已经不在乎了这样的说话。
我说我已经麻木了。
其实不是的。
可你不会知道的。
因为我不会让你知道。

我的爸爸可以很可爱

吵了一个早上,冷战了一个星期半之后,弟弟和我都在猜想爸爸何时会心软放下那所谓的威严做主动再次跟我说话。
弟弟和我都知道,爸爸不跟这个女儿说话是很痛苦的事情来的。。哈。
就因为我正处于那cant be bothered的状态,对他发的无理脾气很失望很失望,所以我是不打算做任何行动的。
然后今天早上就看到了爸爸开始的小动作。
桌子上那突然出现的milo,而且还泡得很浓 (我自己泡的一杯milo是放7汤匙的。。)
然后出门前就看到爸爸拿着雨伞,给我另一把跟着走出去等巴士。可惜巴士没等到,乘搭了邻居的顺风车。平时一块等巴士的时间也是爸爸诉苦的时间,竟然没缘上演。
回到家后,竟然给我看到桌子上有盘菜。菜旁边出现了很多蒜米。哈。 (我超爱吃蒜米,蒜米都是留给我的啦~)
就这样,我继续等爸爸开口。还有看看他还会不会继续一些什么小动作给我个惊喜的。哈。
我并没有期望他会道歉 (因为他不懂道歉这个字眼),不过我希望他会对他的无理作出解释也希望他知道自己那天实在是过火了。
或许如果他可以继续那么可爱,很多不必要的事情就可以避免。

事情过了,火消了。
并不代表事情没发生过,烟消云散当没一回事。

计划依然会继续,依然等待进行它的到来。
我往好的方面看,我需要的是生活里的另一个阶段,新体验新环境。
so far, so good, lived life with no regrets.

轻松自在星期天_再吃蛋糕去~

今天行程完全是不在预料中的。
答应陪死党一块去做义卖工作,临时换了一个地点,来到了一个超闷的广场。
还好有说有笑的,时间不觉中就这样过去。
望着人群经过档口前时,竟然给我看到了一个妇女握着一个alexis的纸袋!!
吼!
原来这里也有alexis分行!
还得了的,马上取消吃nasi lemak当下午茶的念头。转头就牵着死党的手往二楼跑去。
就这样轻松半小时tea break,就在alexis@bsc。

这分行的concept和gardens的一样,做了少许改变,感觉没有那么raw,变得‘高贵’了一点。
少了橙色的厨子,少了吊着的灯泡灯盏,少了精致的wall panel。少了一种我之前钟爱上的感觉。
依然保留的白灰色主题,白色地板,灰色fabric白色piping的banquette,白色椅子黑色桌子,白色墙壁,白色railings,多了白色cone shaped吊灯。简单solid的线条 (装横至桌上的纸垫),简单的灯光(太暗的调调我其实不喜欢),依然存在着我喜欢的一种感觉。

两块蛋糕,两杯温水。
black and white chocolate。
blueberry cheesecake。
这里大多数的蛋糕是不容置疑的。
尤其之前吃过的pavlova和meringue。再来是cheesecake。chocolate cake会是最后选择。
因为今天这里都没有我超爱的pavlova和meringue。

白开水

前晚在fb上被朋友点名要列下东南西北的三洋东西,其中一个是最爱的饮品三种。我差一点就写了白开水在第三个。一直在暗自偷笑,因为好像是在骗人,也在骗自己。后来想起好久没喝了的巧克力milkshake,就这样代替了白开水。
(喂 喂!那个答应了要请我喝godiva choco milkshake的,何时要兑现你答应liao的!)

我在工作室目前天天都可以喝上3L的白开水,room temperature,装进一个在ikea买的透明玻璃水瓶,摆在桌子上。前一阵子每天都在和老板开会,老板习惯性的一样在桌子上摆了一jar的白开水,然后一直为他自己还有一块开会的我们倒水喝。然后就一直在说【喝呀!喝呀!怎么就不见你在喝水的。】成了一种习惯,现在都懒得要一直往pantry跑(一杯水我可以一口干完呀 = =),所以干脆也学起老板来,1L的jar摆了在桌子上,伴着的是我超爱的四方形玻璃杯。隔天才跑去泡一杯超甜的lipton柠檬茶过瘾一下 (没糖份我是会死掉!)。

换着是小个子的时候(我想这应是蛮普遍的现象),我是超级讨厌白开水的。我是绝对不会去碰也不会去吞白开水的。患病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得喝下大量白开水。平时都有超甜的ribena代替(我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帮自己那瓶冲好的ribena再倒很多很多的ribena下去!),开心的带着上幼稚园去。上小学之后没’福气‘喝ribena了,我就早上带一瓶白开水去,下午带一瓶白开水回来。中间应该只喝下三几杯那超不卫生两毛钱的凉粉冰。陆陆续续到了中学印象中也没改过,凉粉冰换了变sirap ais,再加运动后的100plus。想起来还真的是想写个’服‘字给自己!

今天在家,睡醒到现在9个小时,我才想起原来我也没喝过水(汤水不算啦!)这才匆忙地跑下楼灌了一大杯白开水下去再拿了一杯上来。我可不可以这样子想,平时在工作室喝那么多的,就填回weekend没什么喝水所欠下的啦。哈哈哈。

在外的时候口渴或者经过便利店的时候(我没有携带水瓶的习惯,可能因为我没有漂亮的水瓶 =P),我也不会拿起矿泉水。我会多付两块钱,选了柠檬茶又或者ribena,有时来一瓶超甜的cordial橙汁也好。仿佛踏出了工作室后,我就不愿和白开水扯上任何关系。

依然没爱上白开水,可以在工作室灌下那么多白开水纯粹是一个习惯。想起姐姐曾经提起的,多喝白开水对皮肤好。我会安慰自己觉得是有效的,所以习惯性动作依旧持续。只是,都坚持不喝冷水,也因听姐姐说喝冷水肚皮会撑得更大!冷水就留在外时候点来喝好了。